FacebookLINE信徒專區網站導覽友站連結聯絡我們回首頁 │ 訪客人數:907627
虎頭山
 
虎頭山簡介
虎頭山位在玉井竹圍村境,因山勢酷似虎頭而得名,山標高239公尺。一九一五年,余清芳等人攻下南庄派出所後,即佔據此山準備繼續進攻噍吧哖支廳,不料於此殉役。台南縣政府為紀念當年「噍吧哖事件」於民國七十年在山頂豎立「抗日烈士余清芳紀念碑」在此緬懷先人偉大事蹟。


虎頭山是玉井的最高點,因視野遼闊而成為當地重要的觀光景點,山路兩側也有不少休閒咖啡廳,提供遊客休閒小憩、欣賞遼闊景致;登上山頂向西可俯視果園林立的玉井盆地,向北最遠可眺望鹿陶洋及龜丹等山區,為登山建行者的喜好之處。


余清芳紀念碑簡介
位於玉井東方虎頭山頂的余清芳紀念碑,是紀念發生在1915年的噍吧哖抗日事件。余清芳何許人?他是1915年的抗日英雄,這兒是他的抗日基地,因余清芳抗日,這個地方曾有數萬人被日軍屠殺,在當時甚至引起日本國會倒閣抗議此暴行,可見事件之慘烈。如今,人事過往,留下虎頭山壯烈事蹟紀念碑,讓後人遙想當年烈士拋頭顱、灑熱血之慨。這兒有飄著醇美咖啡香的雅座,若不急於下山,留下啜飲,思古幽情,好好消磨一下,山頂視野開闊,可以盡覽玉井美麗風光。


交通指引
【自行開車】
南下
國道3號->接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玉井市區->轉接台3線(往楠西方向)->右轉大成路循指標即可到達虎頭山

北上
國道3號->接台8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至玉井市區->轉接台3線(往楠西方向)->右轉大成路循指標即可到達虎頭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