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LINE信徒專區網站導覽友站連結聯絡我們回首頁 │ 訪客人數:908268
伏虎尊者介紹

相傳清朝有一個地方惡霸,名叫王老虎,平日欺壓貧民百姓,無惡不作。有一天他到鄉下去收田租,鄉民們沒有錢可繳,於是他就強迫這些佃農賣自己所飼養的雞來還價,甚至要人家拿自己的兒女來抵 價。到了晚上,王老虎正在睡覺,忽然發現佃農們所養的雞在說話,仔細 一聽,原來是說牠們即將被殺,小雞們也都將被賣掉,王老虎大吃一驚, 頓悟天地萬物都是生命,都應該去珍惜的道理。
第二天一早,他銷毀了所有佃農的借條,然後決定到寺廟裡去修行,來彌補自己過去所犯的錯。可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他以前的作為,根本沒有寺廟願意收留他,不得已,王老虎心灰意冷的走到山林之中,忽然狂風一陣,出現了一隻白額大老虎,他自知罪孽深重,心想索性讓老虎吃了也好,沒想到兇猛的大老虎在他面前,居然乖得像隻溫馴的小貓咪,王老虎感到十分奇怪,就帶著老虎又回到寺中,寺裡的僧人見他心意虔誠,就 收留了他。 此後,王老虎天天帶著這隻老虎一同修行,四處化齋,形影不離
就這樣過了三年之後,有人看見他騎在虎背上,乘著一陣狂風,升天而去,成了今日十八羅漢中的「伏虎尊者」